临窗控笔作雨声

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请给粥老师

    是给粥老师的长评!!!虽然写的时候心又被公开处刑了一遍难过死了呜呜呜呜呜……

    xxj文笔,瞎写,全是自己的个人理解

    粥老师 @破粥 我爱你!!!

    我曾多次对粥老师说,我虽然有时会看不懂,但我太喜欢你的文章了。粥老师的文字是微凉的,像初秋沾着露水的朦胧的清冷月光,很迷幻,却更清醒。

    《永不失联》仍旧是一篇带着强烈的粥老师风格的作品。我看了三遍,却还是会反反复复心惊于文字中即将喷薄而出的压抑隐忍却热烈坦诚的情感。不管是农农背着坤坤绕着大半个天津城的隐秘又明朗的小心思,还是他在漫天大雪中抱起坤坤时的温柔却心碎的不急不缓;无论是坤坤第一眼就爱上了那个少年,却被那些痛苦不堪的过往折磨着自以为配不上那份喜欢,还是他们最后都抛却了体面拼尽全力奋不顾身只为了赴一个约,他们的感情都太干净太炽热,在那段泥泞不堪的岁月里,压抑着隐忍着,却还是像那场大雪如约而至。他们大约是不幸的,未来的路他们再不能一起走,坤坤也许会踏上孤身一人的火车,而农农只能在桥的那头苦苦等待。他们大约还是幸运的,在那场被鲜血染红的大雪中,他们得以交换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吻,世界再黑暗再混乱,他们的爱却自始至终一尘不染。

    所以啊,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

    一旦遇见了,就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我不是没有想过,如果他们能够躲过所有的明枪暗箭,一起坐上那辆开向天涯海角的列车,从此山高水长余生相伴。但这太美好太理想,像一个不真实的梦。现在的结局比起那团圆的梦太现实也太清醒,却也因此使那些压抑隐忍的情感显得更浓烈也更绝望。结尾落笔,戛然而止,平平淡淡,却惊心动魄。

    那场雪终究是被鲜血染红了,那个人终究不能再醒来陪你去码头看雪。

    世间一切不过一场梦,又哪里有真正的永不失联。

    如果有人听闻了我的爱,请把它带给那两个在这个浮光掠影的世界上认真努力活着的少年,和写下那些动人文字的粥老师。

    我爱你们啊。

  

评论
热度(8)

© 临窗控笔作雨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