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控笔作雨声

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献给赛赛

    想给赛赛写文评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动笔。大概觉得自己的xxj文笔真的不值得一看,在赛赛如此成熟如此温柔的文字面前尤其自惭形秽。

    但还是忍不住絮絮叨叨地说一些什么,没有逻辑不知所云,大概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对赛赛文字的喜爱,以及看到这些文字不由自主地柔软下来的内心。

    于是我写下这篇《神仙太太们》的文评。

    这篇文章真的很奇妙。台上的August和Adam似乎天生一对,台下的蔡徐坤和范丞丞又像是阴差阳错。像在喜欢着镜子里的对方,又像在跟另一个自己吃醋。

    我爱死了这样的设定。赛赛的文里坤坤温柔又稳重,对弟弟无限制地纵容宠爱,但又会在打开了心扉之后变成一个爱笑的小孩,大概仰仗着宠爱终于可以抛却了成熟重新变得天真烂漫。而丞丞总是一个过于干净而可爱的少年,瞪圆了眼睛的模样轻易地让我想起摇着尾巴的大金毛,黏黏糊糊温暖明亮,捣了乱也叫人永远不忍心生气。两个人无论拍照的风格还是性格明明都是天差地别,但合在一起就是登对。有时候我会想,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写出这么温暖的文字,故事发生得太过真实,就好像这就是现实,叫人看着看着心里开始鼓鼓地发酸,然后重新变成无奈的温柔。

    我本来不想真情实感地嗑CP。因为知道将来我一定做不到干干净净抽身离去,不如现在不要越陷越深。可是赛赛的文章总让我抑制不住地在想,要是真的是这样就好了。他们都有人陪,那些少年的小心思可以大声说出来,那些隐秘的包容都被这个世界温柔地爱着。

    真的太好了呀。

    那就让我私心再陪你们久一点吧。

    谨以此献给我最爱的少年们和我亲爱的赛赛。


评论
热度(48)

© 临窗控笔作雨声 | Powered by LOFTER